雀之灵

爱正邪CP的护士小姐姐

暗影无常 番外(二)

番外(二)

“水......水叮当!你慢点走!等等我!”

“你不是称自己力大无穷,能单手举起两头牛吗?这算什么啊?才逛了一半你就喊累?”

“你也不看看你买了多少!我怀里抱的,手上拎的东西都挡住我的视线了!”

“这只是必用的家居用品!娘亲吩咐的食材我还一样没买呢!”

“什么!还买!不行不行,我抱不下了!”棕发青年气喘吁吁地撂下了手上的箱匣,赌气地坐在路边灌了一大杯凉茶,有些哀怨地看着水叮当道,“难得师傅准你我出来几日,你就这样让我当免费的苦力?”

水叮当听后皱起眉,“什么叫免费的苦力?”她叉起腰,低头小声威胁道,“是你说要主动帮忙的!再抱怨,小心我当天不让你进凤凰武馆的大门!”

“你!”棕发青年气的浑身发抖,思前想后,咬着牙应了下来,“好好好,我听你的还不成吗。”他吹响一声哨子,唤来了他的白雕,同时将手上的银色护腕摘了下来,系在了水叮当的手上,叹道:“既然你还要买,我还是去附近的驿站租一辆马车吧。这是训雕的护腕,我把小白留给你,你先逛着,我随后找你汇合。”

水叮当看着停在小臂上的白雕,开心地笑了起来,“那好,待会见喽~”

“蓝兔最喜欢吃的食物,我没有记错的话,是冰镇水蜜桃和拔丝雪梨?之前她也经常做桂花糕一类的甜点,想必她是喜欢吃甜的了.....”她一路细声盘点着,自言自语地走到了一个水果摊前。

彼时正值正午时分,街上行人寥寥,摊前只有一位顾客在拎着篮子挑选水果。

水叮当上前问道:“老板,这雪梨和水蜜桃怎么卖?”

没有人回答,那个水果摊的老板不知是怎么了,整个人楞楞地杵在原地,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她身旁的那位顾客,直接把她当成了空气。

怎么回事?水叮当见状很是好奇,顺着老板的目光向身侧之人瞥去。

只见那人身着靛蓝色剑服与梨白色的轻袍,一头墨棕长发规矩地束在珐琅镀金的头冠里,飒爽的男装之下,是琅玕润玉般的眉眼,不施粉黛便已貌若璆琳;一身的容华耀比朝日,挑水果时,攘袖可见皓腕纤纤,腰间的青金石色革带完美地勾勒出窈窕的身姿。乍眼看是一英俊的男子,细看之下却是位冰霜美人。

这万里挑一扮相,这令人熟悉且微带压迫感的气息,视线相交的那一刻,水叮当浑身一抖,手中的梨径直掉落到了地上。

“你.......你........你是?”她结巴地说不出话来,生怕认错了人。可是眼前人墨瞳微亮,摆出了一副见到熟人的了然神色,扬唇先向她打了招呼:“呵,水叮当姑娘啊,许久未见。”

水叮当一阵迷眩,下意识地惊叫了一声,“啊!鬼啊!”她揉了揉眼睛,颤抖着嘟囔道:“青天白日的,我是魔障了吗?”


此时,叶泉送她白雕已经不知道飞去了哪里。那人见她在大街上大呼小叫,当即皱起了眉,随手付给了摊主一颗碎银。

难得见到一个熟人,黑小虎的心情不错。他比了一个手势,想将眼前这位过于激动的少女请到安静点的地方去,却在此时,身后传来一声马嘶,眨眼间,一位身材魁梧的褐衣青年跃下马,似闪电般隔在了他们之间,铁臂一拦,将水叮当护在了身后,转而对他横眉怒斥道:“登徒子!你要干什么!”

咦?又是一位熟人?黑小虎挑眉,意外地打量起面前的两人:“呦,这不是腾龙武馆的少年英豪吗?”

那棕发青年回过神来,将‘她’细细打量了一番,也有些惊讶,“诶?你是.....那位白姑娘?”待认清了来人,腾龙武馆的叶泉后退了半步,抱拳施礼道:“白姑娘,凤凰大典一别已有三载。前辈,别来无恙?”

水叮当心中狂汗,叶泉身为腾龙武馆的外人,是不知道眼前这位‘怪杰’的真实身份的。她疯狂向身边的青年的使眼色,心中不禁腹诽道:‘叶泉与黑小虎明明只有一面之缘,他竟然能认出黑小虎?’而后转念一想,‘也难怪,他这身惊才绝艳的扮相,足以叫人过目不忘。’

想当年,黑小虎易容成这个模样为蓝兔打擂台赛比试射箭,一箭穿杨打败了箭心,赢得了南海鲛纱,随后又十分轻狂地点了他们大师兄的穴,让腾龙五杰在众目睽睽之下急得团团转,最后只得叫来马车将司马休之抬回府内。如此招摇的行径,一夜间,各大世家都把她当成了头号对手。可是比武当天,这位武功高强的‘白姑娘’却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再无人见过她的芳颜。赛后,腾龙五杰隔三差五便来打听蓝兔和这位‘白姑娘’的事,水夫人为此头疼了很久。

对于叮当她们来说,杭州夜市,佳人同游的惊鸿一瞥已是三年前的旧事;但对于黑小虎而言,腾龙五杰只是几日前刚被他调戏过的小辈。

黑小虎抱臂,探究的目光扫过眼前的两人,有些玩味地问道:“两位好久不见。凤凰武馆和腾龙武馆........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好了?”

此话一出,水叮当和叶泉同时红了脸,两人不由自主地对视了一秒,而后飞快地错开了眼神

“他呀......” 水叮当摆过手,不自在地笑道:“他听说蓝兔宫主要来,便像虎皮膏似的粘着我献殷勤,求我带他一睹偶像红颜。”说罢,水叮当用胳膊肘狠狠地怼一下叶泉,赶人道:“这些东西,你先帮我运回凤凰武馆吧,谢谢啦,到时候饭局,我会给你发请帖的!”

“那好,一言为定哦!”叶泉听后十分开心,想也没想便主动告辞,爽快地载着货物御马离开了。

请走了外人,水叮当随着黑小虎闪到了无人的街角处。她又惊又喜,捂着嘴抽气道:“你.......真的是黑小虎?天啊!你没死?蓝兔知道你还活着吗?”

“那是自然。”

“天啊!这么大的秘密,蓝兔她竟然瞒着我们这么久!太不够意思了!”

见水叮当嗔怪起了蓝兔,他不由得解释道:“咳,这事说来话长,不是你想的那样.......蓝兔她也是不久前才知道我没死.....”

水叮当听后却是更加好奇了:“是吗?那.......蓝兔......她和你在一起吗?”

“嗯。”

“真的!?......那她人呢?”水叮当听到了惊天爆料兴奋不已,张望了一圈,而后有些不解地小声问道,“你们既然到了,怎么没飞鸽传书通知我们一下呀?突然在街上碰到,吓我一跳。”

黑小虎握水果篮的手紧了紧,墨色的眼神有些飘忽,轻咳道:“蓝兔她......近来有些身体不适,我们打算先在附近盘桓几日,等修养好了,再传书正式拜会的。”

“什么?身体不适?”水叮当狐疑地皱起了眉,随后像是猛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腌面深吸了一大口气,红着脸讪笑道:“哈哈.....这样啊!那你可要好好照顾好蓝兔呀!我会保守秘密的!时候不早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回头见!”说罢,她脚下凌波微步一点,驾着轻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黑小虎看着突然告辞离去的水叮当,略显忧虑地捏了捏眉心,低声道:“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