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之灵

爱正邪CP的护士小姐姐

暗影无常(番外一)

番外一



我叫水叮当,是凤凰岛公认的凤凰女侠,凤凰大典最强五人组之一,江湖人称‘点翠仙子’,木系功法之大成者,可任意操控草木植株,布下天罗地网.......咳咳,好吧,我承认,之前的介绍有夸张的成分,但是,你们绝对不可以否认我独一无二的天赋!可惜了,本女侠之前因为一些不可抗的因素,起步比同龄人晚了一些,要不然,凭我的资质,定能在凤凰大典之后,登上江湖名人榜前十之位。


为了弥补修为上的不足,这三年来,我一直老老实实呆在武馆里接受着娘亲的正式教导,但是今天,我出关了!


我能提前出关,还是要感谢蓝兔。一个月前我们收到了灵鸽传书,信中说她决定下山游历,询问可否来拜访我们。娘亲收到书信后开心得不得了,日日都在盼着与蓝兔重聚。


当年杭州战后百业待兴,孙恩叛军余焰未消,蓝兔虹猫身上又担着守护麒麟的天职,七侠归位后,没有多在凤凰岛盘桓,而是立即启程回了湘西。因净元珠事关绝密,我们也无法为七侠大摆宴席,庆贺他们勇者归来。现在想想,实在是遗憾。


至于最后一颗净元珠,娘亲按例将它赠给了腾龙武馆的大师兄,在比武中名列第三的龙骧将军司马休之。之后,朝廷也很给面子地对外宣布,是他们恭请虹猫蓝兔以‘凤凰武馆弟子’的身份乔装参赛,为的就是掩人耳目,从内部瓦解叛军的阴谋,保护净元珠不落入奸人之手。七侠本无意参赛,战后辞去了比武优胜的封赏。


这套说辞半真半假,细节之处压根儿禁不起推敲。凡是军中的将士都知道,“虹猫少侠”是不可能边带兵作战,边乔装比武的。不过,军纪森严,没有闲人乱嚼舌根。比起朝中军中的一致沉默,江湖武林对这件事的接受度意外的高。参赛的弟子们回忆起凤凰大典的盛世,都激动地说:“能与偶像同台竞技,在他们手下过上一两招,简直是三生有幸!”


哎,感谢虹猫蓝兔的名誉加盟,我们的凤凰武馆,成了江东七侠粉们的朝圣之地,慕名而来的弟子也越来越多。没办法,七剑一脉单传,想要吹嘘‘我和七侠是同门’,也唯有拜入我凤凰武馆了,哈哈哈哈哈!


哦,对了,有传闻说,摄政王司马道子一直觊觎净元珠,想用它续命,腾龙五杰不堪朝廷重压,将净元珠献了出去。不过呢,两年后,司马道子还是死了,想来这个不靠谱的谣言是骗人的。


还有那个人人得而诛之的孙恩,因为天一门的倒霉阵法,外加放火烧山,害得黑小虎身死,魔教众人像疯了一样追杀孙恩的残党。也许是之前受魔教荼毒太深,一年前,走投无路的孙恩在椰果岛投海自尽了。


短短三年而已,当年争夺净元珠的大佬们,多半已不在人世了,可叹世事无常啊!


算着日子,蓝兔这两日也该到了。玉蟾宫宫主来访,本凤凰女侠当然要亲自招待!事不宜迟,出门采购去喽!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