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之灵

爱正邪CP的护士小姐姐

【恶搞脑洞:文风九宫格之如果少主在椰果岛救了蓝兔】

这篇番外是孔雀的脑洞。OOC预警!如果雷同,那纯属是借来用的段子。。。

1.自己的文风

五月的海风,浪花中裹挟着夏日炎炎。这是黑小虎第一次出海,他的目的地,是一个叫“椰果岛”的岛屿。他从凤凰岛打听到,有人在椰果岛的一个斗兽场内,见过一个和蓝兔相似的女子。

海面横无际涯,除了载着他的客船,便只剩下海鸟叽叽喳喳的在船帆下盘旋。离岸越久,他的内心便越急躁。自从他在一个小渔村偶遇一对老夫妇,他们告诉他,他要找的女子,可能已经葬身于大海的时候,他的心,便已经被海水吞噬了。

他失魂落魄地按着老夫妇的线索寻到了凤凰岛,黑小虎想着,他要找到虹猫,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然后自己可能会杀了他。

当船将将靠岸,他已经一个纵身跃到了船坞之上,向着人烟密集的地方奔去了。他拿出了蓝兔的画像,向一位在集市上卖新鲜水果的大妈打听蓝兔的消息,那妇人一看画像,便笑着对她说:“哎哟,这位姑娘啊,公子,你可能不知道,她现在可是岛主竞技场的红人!我说呀,斗兽场的场主是个不会怜香惜玉的,这么娇滴滴的一个美人,偏偏让她去高空表演杂耍,别说年轻的相公们把持不住,就连我这个中年大妈,看她心也要颤个三下….”


“诶?这一眨眼人怎么不见了?”

不出几盏茶的功夫,半个椰果岛的居民便知道了,一个面若修罗般的男人,一路询问斗兽场的方位,劫走了表演杂技的美人。事件过后的某一日,一只水师登陆,把在椰果岛盘桓已久的斗兽场霸主的山寨,夷为了一片平地。


2.黑暗文风

她感觉得到周围人的目光,露骨的,贪婪的,不怀好意的。在这个阴暗无光的竞技场里,连脚下的土地都开始腐败生蛆。

她的泪水早已干涸,逃走的希望已经幻灭。她望向头顶的天空,烈阳告诉她,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残酷的啊!

金钱与欲望让她作呕,如今的她,只是一只提线木偶,受人摆布的傀儡罢了。自己的生命,早已在大海把自己吞噬之前就结束了,不是吗?

丑恶的是人心,无情与自私是人类的天性。

脚下踏空的那一刻,她仿佛听到了黄泉路上的悲歌,在她眼前的,是死神血红的双手。

3.KUSO

......”让他们都滚蛋吧!”

......“蓝儿!”“黑小虎面对眼前坠落的蓝兔,他面对的是所有虎迷和黑蓝迷的目光和期待!”

......“我们伟大的少主,他继承了中华儿女的光荣传统!巧虎、黑心虎、跳跳虎、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外加隔壁的王老五在这一刻灵魂附体!黑小虎一个人,他代表了苦逼BOSS反派男二的悠久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他接住了!接住了!接住了!!少主立功了!少主立功了!!!不要给虹猫寒天任何机会!”

......”公主抱!比赛结束了!我们的少主获得了胜利!瞬间秒杀了所有情敌!他没有再一次输在虹猫的面前!胜利属于黑小虎,属于所有热爱少主的人!”

.....“伟大的黑小虎!伟大的魔教少主!马云今天生日快乐!黑蓝万岁!!!!”


4.翻译腔:

这都是什么鬼!这个从天而降,在蓝兔身边那个蓝衣蒙面的男人是谁?

寒天气喘吁吁地躲过蛟妈妈的攻击,正打算飞身接住从从半空中落下的蓝兔时,感觉一个黑影从他头顶掠过,再睁眼时蓝兔已在那个男人的怀里!十多年的习武生涯中,他居然没看清那个那人是怎么做到的!

这年头,总有些心怀不轨的男人,像苍蝇一样围在年轻可爱的姑娘身边。尤其是对蓝兔,这个像雪绒花一般美丽的女子,一般男人都会抱着一丝的幻想,异想天开,得到她的垂青。

“嘿,那个穿着蓝衣服的!你这家伙是谁?”寒天飞速冲到蓝兔的面前,企图从黑小虎手里接过蓝兔。

在一旁发呆的虹猫看到那人,拍了一下大腿,拽过寒天,在他耳边轻声说道,“看在上帝的份上,寒冰战士,我敢保证这位侠客并无恶意。兄弟,你要冷静下来,咱们静观其变就好。”

“直觉告诉我,这家伙一定不是好人”寒天说道,“要是他对蓝兔意图不轨,一定会打断他的腿。”寒天再一次暗中运气:“我用十个茶叶蛋发誓,我会这么做!”


5.少女或者小清新


当蓝兔似秋风落叶一般打着旋跌落的时候,属于男子的荷尔蒙完完全全地包裹住了她。她以为她会摔得粉身碎骨,却没想到老天爷再一次眷顾了她。


眼前男子的眉眼,感觉是那样的熟悉,可当她回溯自己记忆的时候,却只发现一片空白。唯一清晰的,就是十三岁那年的初春,她穿着雪白的宫裝戴着帷帽,走在山间的林荫路上,一阵风夹着梨花的馨香,吹开了她面前的素纱,玉树琼碎,飞花似雪。

不知是何人在她耳边轻吟道,“夕风缱惓归何处,玉尘轻氲画影移。”

她转身,只见残阳如血,梨花缤纷。


6、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

蓝兔表演走钢丝失足跌落,我们的少主如癫如狂,如光似闪电一般扑了过去接住了我们宫主。

蓝兔:谢谢你救了我,不过你是谁啊?

黑小虎(一脸惊恐):蓝兔!你怎么可能忘了我?你怎么可以忘了我?

蓝兔(思考了一下,无果):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头好晕啊!

黑小虎:怎么会头晕?你受伤了吗?是不是中暑了?有没有发烧?

蓝兔:我不是那种晕!你抱着我飞檐走壁,这种感觉我好熟悉好熟悉,我就像一阵风,离开了竞技场,我终于自由了!我开心得晕了,陶醉得晕了,享受得晕了。其实,我自从来到椰果岛,就一路晕。我不到我是谁,从哪里来,又要到那里去。我进了梦里,我晕。我看到了虹猫他们练剑,我晕。看到桃花,我晕。看到荷花盛开的池塘,我还是晕。看到大海,我更晕。反正,我就是晕。

然后,黑小虎怀里的少女就这样晕了过去。


7、一看就有病


看到蓝兔越来越涣散迷离的眼神,黑小虎心急如焚,抱住蓝兔如拨浪鼓般狂摇:“蓝兔!蓝兔!你怎么样?啊?你怎么样?”

作者菌急忙拉开他:“少主大人!您老不能这样啊!蓝兔需要静养,不能震动或受刺激!”于是我们的少主放开蓝兔,掐住作者菌的脖子也如拨浪鼓般狂摇:“你这个无良作者,你救她呀!你救她呀!”

作者菌一脸无奈:“是宏梦编出来虹勇这个脑残大坑,怪我喽?这个锅我不背!”

少侠&寒天:“我第一次见到如此厚颜无耻的作者和这样烂的同人文。”


8. 喜欢的写手的文风

斗兽场依旧人山人海,围栏中的蛟龙异兽们依然虎视眈眈,但这些,对黑小虎来说,已经全然不重要了。

他怀里的少女双目紧闭,长发垂落如绢丝泼墨,面色苍白但尚有呼吸起伏。还好,他心里松了一口气。他早便晓得她是武林第一的美人,只是以往正邪殊途,印象中的她总是执剑,凌然决绝的样子。

他从未想过有一天,她会这样安静地躺在他的怀里,这般柔弱,如江南的细雨,愈加凸显着她温和娇弱的美。

但这身艳俗的红色衣裳不适合她。能与她相配的,必须是天山冰川下映着蓝天的湖绿色抑或玉蟾宫春日里娇艳的桃红色。

无论如何,只要有他在,蓝兔便不会有什么事。


9、 向原著致敬

“蓝兔。说好的自己一个人不要逞强,有事用黑鹰给我传书,你怎么就不听呢?”望着她,他才发现,几个月来的担忧与焦虑,都化为了此时此刻,从他眼角处悄然滑落的泪水。

他把她抱到一处山洞,探了探她的脉象,对昏迷着的她说,“蓝兔,你受不老泉的影响,内息紊乱,寒气入体,你不要怕,我这就为你疗伤。”

蓝兔隐约觉得有一股暖流围绕在她的四周,让她觉得莫名的心安。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缕缕蔚蓝色的内息,明亮,炽热,无比的深邃。她隐隐约约感到这个气息无比的熟悉,却又不知道是谁。她动不了,只得试探性的轻轻问道,“寒。。。寒冰战士,是你吗?”

黑小虎在蓝兔醒过来的那一刻,便绷紧了神经。她失了记忆,他实在不知道如何同她相处。可他万万没想到,她竟然把他当做了另外一个人!

寒·冰·战·士????!他是哪根葱?蓝兔,我比那个寒冰战士强一千倍,一万倍啊!

他缓缓地收了真气,跃到她身前,说道,“是我,蓝兔,你感觉怎么样?”

蓝兔怔然地望着眼前的男子,喃喃道,“是你?…谢谢你,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我欠了你好多..”

“你不欠我什么! 这都是我自愿的。” 黑小虎不由分说地打断了她的话,一个伸手把她揽入了怀中,轻轻抚着她的青丝,说道,“这一次,我不会再松手了。”


【恶搞番外 完】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